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部门制定违法广告公告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25 新华网

  由对违法广告进行公告的部门、违法广告公告的内容等8部分组成的《违法广告公告制度》,最近由国家工商总局、中宣部、公安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信息产业部、卫生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制定完成并向社会公布。

  《违法广告公告制度》对部门联合公告、广告监督管理机关公告和广告审查机关公
告作了明确界定。即部门联合公告,由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卫生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产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或由国家工商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向社会发布。广告监督管理机关公告,由国家工商总局向社会发布。广告审查机关公告,由广告审查机关向社会发布。该《制度》规定,对违法广告的公告内容应包括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曝光、违法广告提示、违法广告案例点评、涉嫌严重违法广告监测公告等。对违法广告公告的刊播渠道、媒体刊播违法广告公告相关信息的要求,以及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对相应媒体执行《违法广告公告制度》的监督检查等方面,也都一一作出了明确的要求。

  来源:国家药监局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违法 广告”的相关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将根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 (2006-12-06)
重庆规定广告违法严重媒体负责人将被免职 (2006-11-30)
卫生部12月份开始整顿违法医疗广告 (2006-11-29)
评论:对违法医疗广告就是要严厉打击 (2006-11-28)
医疗广告严重违法可吊销许可证 (2006-11-28)
我国将集中清理整顿医疗机构虚假违法广告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