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2006年度报告 海尔占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43 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原国锋报道:日前,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发布了第12个年度报告。由于TCL品牌连续多年在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及在海外市场的异军突起,从去年的第六名跃居第三名(362亿),加上继续保持第一、二名的海尔(749亿元)、联想(607亿元),今年最有价值的前三个品牌全部被消费电子厂商收入麾下。紧随其后的是五粮液(358.26亿元)、第一汽车(357.28亿元)、红塔山336.06亿元)。

  报告显示,12年前,中国市场还处于“唤起品牌意识”阶段,而现在的热点已经是“中国品牌国际化”。历经12年轮回,一些品牌逐渐失去了当年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而以海尔、联想、TCL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已经突破了简单依靠出口来增加收益的模式,通过海外建厂获直接与国际品牌合并重组,向国际品牌目标挺进,品牌价值增长迅猛。报告特别指出,TCL在12年间品牌地位上升最为显著,1995年其品牌价值只有6.9亿,位居第60位,如今品牌价值增长超过50倍,并步入三甲之列。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专业分析师指出,海尔、联想、TCL产品基本涵盖家电、电脑和手机等主要消费电子领域,这些品牌的价值近年来之所以增长迅速,从它们身上看到了更多的一致表现。例如,他们都以其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牢牢占据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是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市场的领军者;尽管都在其各自的国际化进程遇到挫折和困难,但主流业务均已度过初级阶段,自主品牌在海外大大拓展。此次研究报告结果说明了公众对于企业国际化方向的支持和认可。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是由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并发布。其连续十二年所发布的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权威报告,为我国持续时间最长的品牌专题研究。其宗旨是借鉴世界最有价值品牌排名,研究品牌价值内涵及规律,指导和推动中国企业创建国际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