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北市长候选人政见会 松山机场迁建议题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中选会”今天举办台北市长候选人政见辩论会,松山机场迁建的议题再次成为各候选人攻防的焦点。

  据报道,已走过半个世纪的台北松山机场,因其连接桃园国际机场的捷运干线开始动工,要不要迁移改建成都会公园成为今天这场台北市长候选人辩论会的攻防焦点。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主张,基于都市发展的考虑,松山机场应该改建成公园;但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和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宋楚瑜则强调,应该向台当局争取发展“三通”直航,带动台北市的经济发展。

  报道说,台湾日据时代就完工的松山机场系军民两用的机场,过去10年平均年载运量超过1000万人次,机场捷运工程预计2012年完工,加上高铁营运后将瓜分部分旅客,届时势必冲击松山机场的运输能量;而各位台北市长候选人谁能描绘出松山机场的新面貌,也是台北市民关注的市政前景。(赵静)

  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