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判银行全额赔付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42 华夏时报

  安徽一储户20万元存款“被偷”

  据新华社电安徽省淮南市一市民在银行存入20万元,取款时发现钱早在几年前就已被人取走,因而向法院起诉,要求银行赔偿。

  淮南市中级法院前日终审判决银行承担全额赔付储户本、息责任。

  何莉雅1999年2月2日在交通银行淮南分行存入20万元。今年5月她去取款时发现,20万元已被人在1999年3月取走。

  淮南中院审理认为,存折是储蓄合同双方的合同,存款方的每一次存取款在存折上均应有记录,而何莉雅的存折中没有1999年3月2日的取款记录,且交通银行淮南分行不能证明其提供取款凭条中的“何莉雅”的签名是其本人所写。金融机构应当承担兑付款项的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