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今年台风暴雨损失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40 深圳商报

  政府重视措施得力防范及时

  深圳今年台风暴雨损失减半

  深圳商报记者张兴衍

  【本报讯】“台风肆虐,暴雨频繁”。这是今年深圳天气一大“走向”。市三防办在今年第12期《深圳水务科技》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在与去年气象灾害频率十分相近的情况下,今年出现的4起台风及7场暴雨给深圳造成灾害损失的主要指标却大幅下降,其中死亡人数及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50%和48%。

  据介绍,今年3次严重台风暴雨灾害损失分别为“6·19”、“7·16”大暴雨和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为0.3亿元、0.5亿元和0.2亿元,三者合计为1亿元,而去年“8·19”特大暴雨死亡5人,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而13年前的1993年夏秋,两场台风暴雨给深圳造成经济损失超过12亿元。

  “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防洪救灾的首位。”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防洪救灾理念发生的重大变化。在“碧利斯”和“派比安”台风期间,我市共转移危险地带人员2800多人,撤离近2万名海上作业人员回港上岸避风,回港避风船只3988艘。

  市三防办负责人分析认为,深圳今年台风暴雨灾害损失出现大幅下降,除天气本身因素外,与防洪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各部门实行联动等措施有关。另外,我市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台风及暴雨预警信息系统,在防灾减灾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