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EMS开通大阪邮航专线 快递市场新一轮大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12月18日,邮政EMS将开通大阪邮航专线。由于这条邮航专线有夜航,今后EMS所有发往日本的快件第二天一大早就可在日本进关。”昨天,南京邮政速递局局长陈飚向记者透露,明年他们不仅在国际快递业务上有不少新动作,在国内快递市场尤其长三角地区,也将继续“收复失地”。南京快递市场新一轮“圈地”烽烟已起。

  据介绍,目前南京快递市场“三足鼎立”,一是以世界4大快递洋巨头为主的外资、
合资快递公司,如敦豪(DHL)、天地快运(TNT)、联邦快递(FedEx)、联合包裹(UPS)等;二是以邮政EMS、中外运、中铁快运为龙头的国有快递公司;三是以宅急送、顺风、申通为主的民营快递。

  三大块之间竞争激烈,经营各有特色,用户在选择快递公司时会根据邮件情况定夺。如4大洋巨头和邮政EMS国际快递网络健全,信誉度高,一般外企等大公司比较认可。虽然它们的国际快递价格并不低,但客户寄的国际快件都是比较重要的东西,所以安全第一。而100多家民营小公司和几百家“地下”小快递公司,以低廉的价格、热情的上门服务,在国内经营各自的快递专线,如江浙沪快递专线,北京快递专线等。客户打一个电话就上门,揽收员也会根据和客户的熟悉程度、业务量大小、快递款是到付还是现付等情况,灵活收钱,如寄到北京的快件,到付20元,现付15元。但有的小快递公司朝不保夕的事也时常发生。昨天,一家广告公司老总谢先生告诉记者,定点到他们公司收快件的揽收员,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换了两家公司,因为原来的公司不是被吞并就是倒闭了。

  陈飚说,明年南京快递市场格局肯定要有大的变化,包括洋快递公司、民营快递和邮政EMS都将有不少新动作。据介绍,今年国家邮政速递局已把EMS定价权下放,明年他们在价格上会出台一些新的举措,如对所有业务做专业化核算,重新定价等。从而让邮政EMS价格更接近市场,而不是像原来那样无论寄到上海还是拉萨都是“均一资费”,并以价格利剑首先收复长三角快递市场被抢夺的份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