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49吨液化气外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抚顺49吨液化气外泄(图)

  12月6日,一位工作人员站在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的储气罐前。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据新华社电(记者杨成军)“职工违规操作是造成此次液化气泄漏的直接原因。”抚顺市政府秘书长宋庆延6日下午向记者通报了这一事件的原因及善后事宜。

  宋庆延透露,发生事故的抚顺市液化气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液化气贮灌站,罐储能力2300吨,年销售液化气总量达10000多吨。目前已初步查明,这家公司于12月4日事发外泄的气体是液化石油气,总量约为49吨。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值班工人在用手工操作阀门排放储气罐底部的积水时,没有及时关闭阀门,造成罐内存放的高压低温液化石油气经由排水阀门大量外泄。

  东洲区实验小学分校是距离抚顺市液化气有限公司最近的学校。记者来到这所学校时,学生均已放学回家。校长冯秀杰告诉记者,这几天学校教学秩序正常,4日事发当天,学校并没有停课,只是关闭门窗,安排学生呆在教室里。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环保部门就对环境进行了监测。随着外泄的液化石油气挥发干净,目前事发地各项环境指标没有明显异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