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媒:相准选后变局 "神主牌"林义雄出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7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联合报》文章说,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倒数时刻,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突然现身站台,引起林选后可能参选党主席的揣测。依党的内规,林不具参选资格,但选在民进党关键时刻出手,党内已嗅到林义雄“复出”的气氛。

  文章说,从倒扁运动到“国务机要费”案侦结,亲绿学者、前主席施明德、党内青壮派改革势力都持续透过管道接触林义雄,希望林出面登高一呼,但林始终低调不表态,与
其说林是打算淡出政坛,更多人认为,林是要让政治影响力持盈保泰,待出手时机。

  由此观之,台北高雄市长选后无疑是绝佳的介入点。在大环境气势低迷下,台北高雄市长若双输,党内四大天王可能将有三位离开现职,这场党内空前的权力大洗牌,也从原本僵固的权力结构创造出若干真空,特别是在党机器这一块。

  文章指出,补选党主席要举办明年的党内“总统”初选,苏、谢都有问鼎的企图心,不适合球员兼裁判。放眼望去,只剩两类人选,一种是党内辈分高者,在选后出来清理战场;一种是党内新锐,提早世代交班。

  被誉为民进党“神主牌”的林义雄当然合乎第一种资格,唯一障碍是入党满一年规定,但在选后兵荒马乱之际,破格让林义雄参选,未必没有变数。

  假如林不亲自出马,仍可能操作“代理人战争”。林帮谢长廷、陈菊站台,已为整合党内谢系、新系两营支持埋下伏笔,是否也预告包括罗文嘉等中生代力量即将在选后崛起,让选后变局更显诡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