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停暖区恢复供暖 仍有停暖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12月7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因锅炉故障引发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的新疆华电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昨天上午9时30分恢复供电、供热,因为升温还要经过一段较长的时间过程,停暖区域昨晚10 点恢复正常供暖。

  12月2日晚上11点,担负乌鲁木齐市大面积供热任务的新疆华电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锅炉因燃煤质量问题发生故障停止运转,造成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及天山区部分区
域400万平方米范围内上万户居民住宅及单位停暖。电厂两个班组80名工人24小时轮班清理锅炉炉膛里的结焦,经过近三天三夜的抢修,前天晚上9点45分修复,然后重新点火运行、恢复并网供热直到恢复正常供暖,上万户市民在室内温度10度甚至更低的家中苦熬了4天、80多个小时终于盼来了温暖。

  但是停暖危机并没有完全解除。据了解,今冬以来,新疆苇湖梁发电厂、红燕池电厂、玛纳斯发电厂、吐鲁番发电厂和拜城发电厂等几个大的发电厂由于使用了煤质较差劣质煤,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锅炉大面积结焦现象。苇湖梁发电厂决定对恢复运行的1号锅炉经过一天度过观察期之后,将对同样结焦严重的2号锅炉停机检修,而且并网为乌鲁木齐供电、供暖的红燕池电厂、玛纳斯发电厂两个电厂的锅炉也出现结焦现象,不能排除再次发生故障停止运转的可能性。

  目前,新疆电力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并采取了相应措施:根据电网负荷情况调整了各发电厂机组出力,配合苇湖梁发电厂和玛纳斯发电厂机组清理锅炉结焦,组织进行应对突发事故的演习,做好危险点预控,尽可能避免停电、停暖事故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