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监局司长被“球”击倒 受贿罪被判处5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获悉,58岁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已于近日上诉。郝和平因受贿、非法持有枪支获罪,11月28日被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妻付玉清也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郝和平爱打高尔夫。”翻开郝和平的案卷,几乎所有证人都众口一词地提到了郝和平这个嗜好。

  北京某公司是中美合资公司,专门生产医疗器械人工关节材料。该公司副总经理于
某对打高尔夫颇有些造诣,与郝和平是球友。每次打完球,于某都要买1500元左右的消费券送给郝和平,一共送了两次。

  陕西某医学仪器公司的副董事长张某也是郝和平的“球友”。张某所在的公司主要生产心脏起搏器为主的医疗器械。“因为郝和平喜欢打高尔夫球,所以我就经常请郝和平打高尔夫球,每次的费用都很高。”2002年,张某听说北京窑上高尔夫俱乐部有一种旅游会籍卡,每张3.5万元。张某认为这个价格很便宜,向郝和平提出,要自己掏钱给他办一张。郝和平默许了。

  这之后,郝和平越发变本加厉。在与广州一家公司的总经理江某居然是在高尔夫球场上与郝和平邂逅的。两人熟识之后,郝和平向江某提出,想让他给解决一张价值29万余元的会员卡。而后,郝和平又开口向上海一家医药公司的张总裁索要价值22万元的高尔夫会员卡。张总裁和江经理经过深思熟虑都答应了郝和平的要求。不久,两张卡相继送到郝和平的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