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默默耕耘的旅游人系列 人性化服务决定企业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年来,南京有这样一个旅游公司,当初办公场地不足70平方米,员工队伍不足10人,注册资金只有区区30万元,今天已发展成为控股南京假日国际旅行社、假日旅游客运公司,年营业额近亿元,资产达几千万元的民营中型旅游集团。它就是南京大华旅游公司。该企业总经理黄义纯说:“人性化服务是企业成败的关键。”在南京旅游系统中,宾馆饭店的服务也给南京旅游增添了光彩,五星级酒店古南都就是其中一家典型。

  今年九十月份,“大华”接待了两批“江西夕阳红专列”,共1000余人。因为“夕阳红”专列的参团人员基本是老年人,所以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每个方面的工作准备上都要特别注意。黄义纯对每个导游的要求是:“把老年人当做自己的亲人!”一位72岁的老同志,在第四天的杭州行程结束后,晚上突发旧疾,发烧到39摄氏度。导游吴英杰立即把老人送到酒店附近的医院,并陪老人挂水从夜里11点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老同志感动地说:“你真是比我的亲孙子还要亲……”在火车站送站的时候,对方组团社老总紧紧握着“大华”负责人的手说:“这次旅游我们的感触太深了,以后有再大的团,再重要的专列,我们只找你们接待,我们认准大华了!”

  黄义纯说:“越是细节问题,越能体现人性化程度。不一定惊天动地,不一定轰轰烈烈,但一定要无微不至,所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另一家旅游行业的标兵——古南都饭店,已从当初的一家独立星级酒店发展为以“酒店经营、特色餐饮、食品配送、多元服务”为主要产业链的集团公司,现旗下拥有21家品牌企业。作为龙头企业,古南都饭店把温馨、优雅的VIP式服务奉献给每一位住店旅客。

  去年饭店利用中秋佳节之际向社会推出了“海吃古南都”大型活动,为客人精心准备了150道古南都特色精致菜肴,168元的价格让老百姓体验到了五星级的尊贵享受。另外价廉物美的自助餐、正宗的日本料理常常令大众市民感到意外的惊喜。

  在关心扶助弱势群体方面,古南都也是有口皆碑。饭店先后安排了15名残疾人在不同的岗位工作;出资新建了江浦和宿迁两座希望小学,同时资助几十位贫困学生,每年新学期,饭店总要派人到希望小学看望师生们,并给困难学生带去学费、学习用品等。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后,饭店党委和团委联合向员工发出倡议,并募集到13354元捐给受灾国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