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四局集团阿富汗工地粉碎两起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59 中国铁道建筑报

  阿富汗建设工地枪声又起 我方人员无一伤亡

  本报喀布尔12月6日讯(记者李佩山 通讯员刘长彬)十四局集团阿富汗工地遭受恐怖袭击:当地时间2006年11月27日晚12点左右和12月2日晚9点23分,十四局集团阿富汗凯(撒)巴(拉玛盖博)项目都尔贝拌合站工地,发生两起不明武装分子袭击营地事件,我方人员无一人伤亡。

  据介绍,在11月27日晚12点10分,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碎石场东南方向的山坡上向我营地开枪射击。保安鸣枪示警,在对方继续开枪后,我方保安集中还击,枪声密集,现场距职工大院约有300米。在我保安的反击下,12点40分,不明武装分子逃离现场。此间,我方人员在都尔贝营地负责人的安排下,关掉发电机,紧锁大门,职工进入掩体。

  继11月27日晚遭受袭击后,当地时间12月2日晚9点23分,同一地点再次遭受袭击,袭击者人数要比上次多,火力比上次更为凶猛。我方保安立即予以回击,枪战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袭击发生后,拌合站于10点左右通过对讲机联系上项目部,报告情况,要求增援。项目部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在迈马纳总监处的十四局集团海外公司党委书记刘生应和项目书记王栋。刘生应和王栋接到通知后,立即采取措施:一、立刻派负责安全的刘怀用副经理,陆小涛前往凯撒警察局请求增援;二、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保卫工作;三、迅速向我驻阿富汗大使馆汇报;四、通知指挥部,安排救援措施;五、安排渠开河负责在线及时向集团公司和指挥部汇报情况;六、通知总监,并做好其他救援工作。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连夜启动紧急应急机制,联系了北约部队的直升机,做好紧急救援准备,同时紧急约见阿政府官员,要求阿方尽一切力量保障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遭袭工地的中国工人,4日已安全撤到距工地40公里外的营地,目前工人情绪稳定。十四局集团海外分公司总经理王红卫表示:我们决不会因恐怖袭击而动摇,将继续干好所承建的阿富汗各项工程!

  据悉,都尔贝营地是两个项目生产碎石和沥青混凝土的主要场所,事发营地,共有我职工30名,保安29名,另有数名当地司机。

  背景情况:

  这两次袭击是继两年前“6·10”事件之后针对中国在阿企业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2004年6月10日,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十四局集团在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工地,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4人重伤。

  目前,十四局集团现在阿共有5个工地,总人数在200人左右。

  凯撒——巴拉玛盖博公路修复项目,是十四局集团2006年5月2日中标的公路修复项目,全长90公里,投资3.1亿元人民币,亚洲

开发银行贷款。其拌合站位于法亚布省和巴德吉斯省之间的杜阿比,距离项目部所在地凯撒50公里,距离最近的gormaci警察局6公里。现场员工30人,保安29人,枪支17支,现场有铁丝网和壕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