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天迁2400多座坟墓72小时拆完40万平方米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农村迁坟是件大事,决不能含糊,而在滨湖新区核心启动区,包河区烟墩乡的村民为了支持滨湖新区建设,仅用6天便主动迁走2400多座坟墓,其中新民村3天便迁完562座。

  10月10日,烟墩乡的新年村、王墩村和三十庙村接到通知,滨湖新区启动区开工在即,这三个村要拆迁,其中涉及到坟墓迁移问题。迁坟在农村本来就是件大事,为了争取群
众的理解和支持,随后的几天,包河区领导坐镇指挥,乡、村干部上门入户给农民宣传、讲解政策,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耐心细致地答复和解释。据乡干部袁中玫介绍,在滨湖新区核心启动区,涉及要迁移的坟墓有2400多座,这在平时是一件无法想象的巨大工程,而让她没想到的是,从13日迁坟正式开始,村民主动在6天内将坟墓全部迁走,老百姓的通情达理让大家感动。

  今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烟墩乡新年村原祖坟所在地,现在这里周围已成紫三路的施工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挖下水涵管,工地上一片繁忙。在紫三路施工现场旁边,新年村原祖坟所在地的坟墓已全被迁到该村新建的集体公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施工情况十分顺利,按规定时间完成建设肯定没有问题,甚至可以提前完工。村民拆迁速度这么快,为他们施工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在滨湖新区核心启动区,包河区和烟墩乡以非凡的举措刷新了更多“滨湖速度”:5个小时为建设指挥部腾出办公用房,3个小时将3400平方米的用地交付使用;在群众自拆的基础上,72个小时拆完启动区近40万平方米的房屋,涉及1507户村民……

  ·通讯员 书霞 爱文 记者毛晨 陈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