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支招为陆龟诊断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侯婧 张磊)本报今天A5版《地瓜窖里走出的陆龟好像病了》报道了沂源县白女士发现一只陆龟的事情,报道发出后引起了众多热心读者的关注,他们纷纷支招为陆龟诊断病情。

  “每年冬季,乌龟都要进入冬眠状态,这只陆龟的反应应该属于正常现象,不用太着急。”今天上午,张店的姜先生打来电话说,乌龟是需要冬眠的,他建议白女士可以把陆
龟放在一个阴暗的地方让它平安过冬。经营宠物店的孔先生也说,冬天天气冷了,乌龟不吃东西也是自然现象。

  “我家也养了一只龟,它每到冬天都有冬眠的习惯,而且不吃也不喝。不管你怎么逗它,它都懒得动弹,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李先生养了4年龟,对龟的生活习性也有了大致了解,他劝白女士不要伤心,这是冬眠动物的生理需要,开了春就能吃东西了。

  “是啊,我也认为这只陆龟是在冬眠。另外,虽然是陆龟,也应该把它放到温水里让它喝点水、洗洗澡,眼睛紧闭着,说不定是被分泌物粘住了。”周村的王女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家中养了多年乌龟的李女士则说,乌龟就算是在冬眠期间,如果人碰触的话也会非常警觉,这只陆龟肯定是生病了,有可能是缺水或胃炎等问题,必须尽快调理。“可以用一种叫‘护龟宝’的药剂添加到水里,再把陆龟放进水里泡一下消消毒。”李女士说,如果白女士放心的话,可以暂时将陆龟接过来帮忙救治。

  对于陆龟的现状,大多数读者都认为它并没有生病,而是在正常的冬眠期,乌龟在冬眠期间是不需要进食的,完全可以消除顾虑,只要将陆龟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平安过冬就行了。但对于陆龟的种类,读者认为,淄博市范围内很少发现,单从照片判断,难以确定它的种类。

  对此,记者咨询了淄博市动物园的管理人员,他们说,乌龟冬天确实需要冬眠,但这只陆龟的状况不像是冬眠,但必须见到实物才能断定,他们建议白女士将陆龟暂时送到动物园,由专业人员养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