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停车错踩油门 轿车飞下1米高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想停车错踩油门轿车飞下1米高台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6日讯(记者 韩凯)对驾驶员来说,驾车时把刹车踩成油门非常危险,而且很容易造成事故。今天上午,一名拿到驾照不久的女士在淄博钻石商务大厦门前停车时就犯了这种错误,结果轿车冲下近1米高的台子,撞在了旁边一酒店的墙上。

  今天11:50许,记者在淄博钻石商务大厦西侧的巷子里看到,一辆银灰色轿车车身横着停在路上,车头距离巷子西侧的墙只有不到1米的距离,停在墙根下的3辆自行车被撞坏,轿车旁边的一排自行车也东倒西歪,银灰色轿车车头变形。

  记者看到,银灰色轿车的车后就是钻石商务大厦门前的停车场,停车场比轿车所在的位置高出近1米,而且每个停车位前都设有10多厘米高的铁护栏。

  驾驶这辆轿车的女士说,事故发生前,她正准备将车停在停车场上,眼看车身进入了停车位,她想踩刹车停车,结果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了下去,轿车越过护栏飞出了停车场,一头撞在了酒店的墙上,所幸她自己未在事故中受伤。记者了解到,这名女驾驶员不久前刚刚拿到驾照,驾龄还不到3个月。

  张店交警大队的民警提醒新驾驶员,为了确保安全,可以在停车前提前挂到空挡,这样即使踩到刹车也没关系。此外,犯这种错误可能与驾驶员的坐姿有一定关系,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位上,右脚脚跟应着地,无论是踩油门还是踩刹车,右脚都不要离地,转动脚踝即可。 (请线索提供人古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