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景山迈出打造北京CRD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记者从石景山区政府获悉:到2010年底,首钢冶炼、热轧将全部停产,到2020年,区域功能将全面转型,主导产业形成规模,产业体系更加完善,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基本建成。

  据介绍,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8%,2006年预计实现205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8%,预计达到19.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年均增长13%,预计完成143亿元;全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6%,三年累计投资143亿元。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第三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32%。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技工贸总收入年均增长45.5%。石景山科技园正式纳入中关村科技园区体系。北京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已成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重要集聚区。

  未来五年是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型产业培育的关键期。作为石景山区最大的经济支柱,首钢将在2007年底压缩400万吨产能,2010年底冶炼、热轧全部停产,支柱产业空心化的挑战已经迫在眉睫,留给新兴支柱产业培育的日期已经屈指可数。新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于石景山“一区三中心”的功能定位,为其未来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

  今后,石景山区将努力打造集文化创意、商务办公、科技服务、休闲娱乐、旅游会展等功能为一体的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CRD)。

  打造北京CRD要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10年,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建设初见成效;第二步到2015年,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的地位基本确立;第三步到2020年,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基本建成。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