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欠供暖费大伙都受连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个别单位不交供暖费,不能正常供暖,造成我们100多号人挨冻。”海淀区牡丹园小区西里13号院的曹先生对不交供暖费的邻居表示强烈不满。记者从12345市政府便民电话了解到,今年供暖以来,因个别用户欠交供暖费,连累大部分正常交费的采暖用户也跟着受冻的问题比较突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牡丹园小区西里。在曹先生的晶丽达公司,记者发现暖气一点
也不热,就跟没烧差不多。公司上下100多人都在冷冰冰的屋里办公,一量办公室的温度也就六七摄氏度。曹先生说,这里有10多个公司和单位,因其中一家餐厅和另一家公司没交供暖费,造成供暖公司不能正常供暖。交了供暖费的反复找,供暖公司只是说“正在协调”。

  记者了解到,像曹先生这样的情况在供暖以来有很多。朝阳区建外光华里居民楼的韦先生向12345反映,他80多岁的老父亲按时交了供暖费,可暖气只在每天8时以后的1个小时内是温的,其他时间都很凉,老人冻得受不了。他一打听,是因为楼里有个别住户欠费,所以才影响到供暖质量。

  无独有偶,京朝物业公司的赵先生反映,他们担负着朝阳区八里庄南里15、16号楼的供暖,却不能按时收到供暖费。他们一直“挺”着供暖,但是这个楼的产权单位华表服装工贸有限公司已经连续5年拒不交纳供暖费,欠下124万元的供暖费。京朝物业公司是股份制企业,职工也都入了股,注册资金是108万元,可华表服装工贸有限公司一家就欠下了124万元的供暖费,如果京朝物业公司被拖垮,不单他们的职工生活无着,八里庄南里15、16号楼居民也就没暖气了。

  北京市热力集团销售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供暖期间业主室温不应低于16℃,也应该提供24小时供暖。对于没按时交纳取暖费的业主,供暖方可以收取滞纳金,但是如果要停止供暖必须先向市政部门申请后才能实施。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