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流行赠红衣 只因能辟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48 CCTV《第一时间》

  今年好像比较流行红色,我身边很多人都穿上了红色的羽绒服,最近,在浙江一些地方,也出现了一股红衣热,热衷 穿红衣服的还都是男同胞,不过他们赶的,却是另外一种时髦。村民:说一个车祸,其他人都死了。只有穿红毛衣的人没有死 。

  因为穿了姐姐送的红衣服就躲过一劫,这个无从考证的车祸便是红衣热的始作俑者。虽然很多人嘴上都说这是迷信, 但是送红衣的风潮还是在当地的七格村热了起来。村民:
每天都在放炮仗,每天都有人送。每个人都有的,我不相信,但是大 家都买了,我是最后一个买的。

  村民告诉记者,红衣服一般会搭配鞭炮一起送来,收到红衣服的人要当场穿上衣服,放响鞭炮,这才算数。所以最热 闹的时候,村里的鞭炮声从清晨一直响到晚上。而村子附近的服装市场里红色也成了男装最主要的颜色。红色的男装通常都被 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因为销量特别好。但是记者在村里走了一圈,几乎没有看到穿红色衣服的男性。村民:都是鞭炮放一下, 套一下就好了,有的人不爱穿红色的。我不喜欢穿的,就放着。

  担心亲人的安全,这些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想亲人平安,恐怕不能寄托于一件红衣服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