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回收回来却找不到处理单位 数百斤废电池去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半年多前,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工业学院发起了“回收废旧电池、爱护环境”活动,数月来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如今,学校多方联系也找不到具体的处理单位,只能将废电池堆放在学校办公室中,300多斤回收来的废旧电池成了“烫手山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工业学院,刚进院办公室,就见到几个鼓胀
的黑色大塑料袋靠在墙边,打开其中一个袋子,里面全是花花绿绿的废旧电池,大部分都已破旧变形,有的电池因为存放时间较长,还淌出了液体。

  据院办李艳玲老师介绍,今年4月份,木材工业学院发起了“回收废旧电池、爱护环境”的倡议活动,院内100多名党员师生亲手制作了环保箱,分别放在了教工宿舍楼和学生宿舍门口,而这一行动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支持。“学生用电池比较多,很快便回收了大量电池,而学校随处乱丢废旧电池的现象也明显减少。”李老师说,一开始还没意识到废旧电池后期处理问题,后来量多了,老师给有关环保部门打过电话,但因种种原因都没有找到具体负责的单位接收。

  记者随后与市市容局环卫处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废旧电池是由各单位所在的区级市容局负责上门回收的。以往,环卫部门曾上门到林业大学回收过废旧电池,后因学校联系人员的更换失去了联系,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将立刻联系有关部门,协调此事。

  昨日下午5时许,李老师给本报打来电话,区市容局已与校方取得联系,他们将定期上门收取废旧的电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