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捕7个小时 无奈将豹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2 新民晚报

  

围捕7个小时
围捕7个小时

  本报讯石狮消息:12月5日下午,一只国家一级保护珍稀动物金钱豹在福建石狮市鸳鸯池公园逃出笼子后,被武警用枪击毙。据东南早报报道,当时指挥部紧急寻麻醉枪未果,无奈之下,甚至用起了弓箭,但终未能救豹子一命。有关人士事后也说“很惋惜”。

  金钱豹被激怒

  12月5日凌晨,这只金钱豹偷偷从铁笼内溜出,在公园里四处游走,还咬死了一只同样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梅花鹿。

  石狮市林业站负责人说,林业主管部门接到金钱豹逃出兽笼的消息后,立即和“动物园”主办方商量,在确保出逃金钱豹不伤害到人的情况下,尽量保护其存活下来。

  “围豹”临时指挥部便从某熊养殖场借来一支麻醉枪,但由于枪内撞针坏掉无法使用。石狮市林业站负责人说,持有麻醉枪必须经过审批。

  随后,围捕人员又从晋江市动物园借来几把弓箭,绑上麻醉针头,但多次射击后,均无法将麻醉剂射入金钱豹体内。

  在7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围捕人员均无法麻醉金钱豹。而当时金钱豹已被激怒。一名饲养员在用弓箭射击时,引来金钱豹反攻,手腕处被抓伤。

  武警连开5枪

  当天下午2时许,在征得福建省有关主管部门同意后,武警分乘两辆警车驶入“动物园”内,连开5枪击毙豹子。

  指挥部原先决定用枪进行非致命性射击,但金钱豹最终被击毙。对此,石狮市林业局负责人也“感到非常惋惜”。

  有人想买豹鞭

  据当地一知情者透露,豹子被打死后,当天就有酒店老板和个别官员打起豹鞭的主意,有的人还开出高价要购买。

  对于豹鞭、豹肉、鹿鞭、鹿肉的去向问题,石狮市林业局局长昨天下午称:无可奉告。

  据悉,该“动物园”是以“全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的名义,在公园内临时搞的展览,目前展览已被喊停。

  出逃的金钱豹在公园内游荡

  警方试图施射麻醉箭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