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正式批准建设昆明新国际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七日电 (甘娜)近日,被定位为面向东南亚、南亚,连接欧亚的中国第四大门户枢纽机场——昆明新国际机场正式被中国政府批准建设。

  昆明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军介绍,昆明新机场将于本月下旬开工建设,争取在三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昆明将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之后中国第四个拥有国家门户机场的城市。

  刘志军表示,昆明新国际机场的建成,将极大地拉动昆明乃至云南省经济社会的进步,其中一个显著成就是,今后欧美国家的投资者来昆明不用像现在这么麻烦。此前昆明机场由于不是国家门户机场,不具备“落地签”的功能,使欧美等外国投资者需先到北京、上海、广州后才能来昆明。

  昆明新国际机场位于官渡区浑水塘,总投资超过二百三十亿元,其中主体工程投资大约为一百五十亿元。该方案日前已获国家民航总局同意。

  根据中国“

十一五”机场建设规划,昆明新国际机场将是今后五年中国兴建的唯一的一座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联结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昆明 机场”的相关新闻
昆明机场海关查获人体藏毒案 缴获海洛因4066克 (2006-10-21)
东航客机多个航班滞留昆明 乘客与机场发生冲突 (2006-09-25)
昆明斥资233亿建造新机场 欲成国内第四大机场 (2006-06-07)
昆明机场新增15个停机位为春运服务 (2006-01-21)
常州机场13日起恢复至重庆、昆明航班 (2006-01-10)
云南昆明新机场综合交通工程开工(图) (200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