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蒲县六名小学生暴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死者同时吃下一种致命物质,目前已排除毒鼠强等有毒成分

  据新华社电 12月4日晚,山西蒲县蒲城镇南曜村教学点六名小学生突然不明原因死亡。公安部门初步检测结果表明,六名小学生突然死亡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的因素。

  南曜村教学点位于蒲县蒲城镇南曜村,南曜、牛腰、底家河三个自然村的孩子在此
上课,只设有一至二年级,共有11名学生,其中5名是本村学生,牛腰、底家河两村的6名学生在校寄宿。

  4日20时30分许,学校值班人员发现宿舍的灯还亮着,进去后发现6个孩子已昏迷,赶紧送往医院。21时40分送到医院时六个孩子脸色苍白,瞳孔放大,手脚冰凉,经医院诊断已全部死亡。

  公安部门在对六名小学生的呕吐液进行检测后初步认为,死亡原因非食物中毒。经检测,死亡的小学生是在同一时间吃了一种致命物质,目前已排除毒鼠强、氢化物、有机磷毒物等三种有毒成分,但死亡原因依然未明。

  镜头1、孩子们短时间内死亡

  送六个孩子到医院的郑小平说:“我接到弟弟的电话,立即赶到学校,当时地上有一些呕吐物,但孩子的心脏还都在跳动。”郑小平的弟弟在学校当锅炉工,弟媳在学校当炊事员。

  4日晚上放学后,教学点唯一的一名老师带着其他孩子走了,剩下的六名孩子和郑小平的弟弟、弟媳同桌吃饭。晚上9时左右,郑的弟媳发现学生宿舍还没有熄灯,她走进去,看见三个孩子躺在床上,三个孩子倒在地上,都已经昏迷。

  镜头2、一天失去儿子女儿

  昨晚,在山西省蒲县人民医院,30岁的付根锁和29岁的妻子张记梅躺在病床上,目光呆滞。4日晚,他们10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同时在校内的寄宿处突然死亡。(据《新闻晨报》)

  

山西蒲县六名小学生暴亡

  上图:母亲们难以承受打击病倒

  CFP供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