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下游进入凌汛期淌凌可能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7日电(记者 王汝堂)从12月初起,黄河下游正式进入历时3个月的凌汛期。山东黄河防汛办公室的专家介绍,目前黄河中游已出现封河,下游淌凌可能较往年提前。

  山东黄河防汛办公室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当气温降至零下10℃左右时,黄河便会出现淌凌。去年黄河下游淌凌出现在12月底。目前黄河下游气温在0℃上下,但黄河中游宁
蒙河段已出现封河,预计今年黄河下游淌凌将会提前。

  目前黄河下游山东河段各项防凌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各种防凌物料和爆破器材已经到位,黄河防汛部门正在加强对气象、水情的观测,及时清除河道行凌障碍。

  据了解,凌汛是地处较高纬度地区河流特有的水文现象,受气温、水温、流量与河道形态等几方面因素综合影响而成。黄河下游凌汛一般发生在每年12月份到来年2月份3个月时间内,凌汛发生后容易堵塞河道,使水位抬高造成漫滩,威胁沿黄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黄河 凌汛”的相关新闻
视频:陕西黄河壶口景区凌汛后首次接待游客 (2006-02-21)
陕西黄河壶口景区自去年凌汛后首次接待游客 (2006-02-18)
黄河下游凌汛将现“三封三开” (2006-02-11)
组图:黄河山东段凌汛威胁减弱浮桥恢复通车 (2006-02-10)
黄河壶口出现凌汛瀑布景区被迫关闭 (2006-01-18)
图文:黄河壶口出现罕见凌汛瀑布景区被迫关闭 (2006-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