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条地铁接驳专线 串起番禺30楼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年底随三号线全线运营投入使用

  本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杨丽媛报道:地铁三号线将于本月30日开通,广州市交通部门将在番禺区同步新开7条地铁接驳公交专线,串起沿途约30个楼盘。据业内人士透露,接驳专线的票价拟定为2元。

  番禺区汇聚了广州众多大型楼盘,不少楼盘业主每天都要往返于广州老城区与番禺区之间,目前出行主要依靠楼巴。据不完全统计,在广州市已有800辆楼巴中,其中有七成每天来往于番禺区。但连接老城区与番禺区的公交线路只有18条,而在番禺各楼盘设有上落点的公交线路仅八九条。

  预计地铁三号线番禺段本月30日开通后,居民出行将可转乘地铁来往于市区。为进一步扩大地铁的服务范围,市交通部门将开行7条公交接驳专线(见下表),把洛溪、大石、南村、钟村等地区约30个楼盘及周边村镇与最近的地铁站连成一体,满足市民换乘地铁出行需求。

  市客管处表示,接驳巴士开通后将逐步取代番禺地区大量的楼巴,完善的公交地铁接驳体系将提高地铁吸引力,逐步减少进入中心区的车辆、减轻中心区道路交通压力。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4

  广州碧桂园—地铁厦滘站

  主要服务广州碧桂园、南浦海滨花园、洛溪新城等区域的居民出行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5

  海龙湾—地铁厦滘站

  主要服务海龙湾、丽江大道沿线等区域的居民出行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6

  地铁厦滘站—海怡花园

  主要服务沙溪、珠江花园、海怡花园等区域的居民出行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7

  地铁大石站—广地花园

  主要服务大石、礼村、滨江绿园、星河湾、广地花园等区域的居民出行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8

  地铁大石站—南村镇

  主要服务大石、河村、官堂、南山公园、南村等区域的居民出行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9

  地铁汉溪站—南村镇

  主要服务汉溪站、南国奥林匹克花园、锦绣香江、华南碧桂园、南村等区域居民出行

  公交地铁接驳专线1 0

  地铁汉溪站—地铁汉溪站

  主要服务汉溪、钟村、锦绣生态园、祈福新村等区域的居民出行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