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对城乡规划立法 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程义峰)北京市人大常委会7日对《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这项法规的通过,将有助于首都人居环境的改善,并将促进首都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黄艳在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汇报说,现行的《北京市城市规划条例》是14年前施行的,期间首都经济和社会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北京市近年来采取了统筹城乡发展、协调区域发展等一系列措施,这些事关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大决策,迫切需要有力的法律支持。

  据介绍,这一法规立项后,北京市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为组长的法规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包括市人大法制办、城建委等相关部门在内的起草小组,深入调研并征询专家及公众意见。法规在今年11月中旬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北京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毅介绍说,《条例(草案)》共五章五十九条,分为总则、城乡规划的制定、城乡规划的实施、法律责任及附则等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规划”的相关新闻
北京发布区域发展规划 五区县不设GDP指标 (2006-12-07)
北京发布区域发展规划 部分居住中心将迁出旧城 (2006-12-07)
北京发布功能区域发展规划 鼓励人口向新区迁移 (2006-12-06)
北京发布十一五功能区域发展规划 (2006-12-06)
北京发布十一五功能区域发展规划 (2006-12-06)
北京十一五环保规划发布 拟征收汽车排污费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