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幅降温降雨小麦疯长有望彻底解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2月7日消息(记者柴安东)一次“透心凉”的大幅降温,将有望彻底解除长期困扰山东麦农的小麦疯长问题。从昨晚开始,山东内陆的降温已经低至零下6摄氏度。气象部门预报,高温反弹已成强弩之末,且尚有进一步降温的空间。

  从6日以来,山东省大部分地区降温降水,雨夹雪的天气将在9号才基本有个了结。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说,自6日傍晚开始,鲁西南、鲁南、鲁东南、鲁中南部普降中雨,
降雨量10~20毫米;最大点降水量出现在济宁市微山岛水文站,为21毫米。山东省气象台预报,8日全省阴有雨夹雪,9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山东大幅降温降雨小麦疯长有望彻底解除[图]

  山东大幅降温天气来临,供暖人员抢修管道确保供暖

  同时,山东将迎来一个大幅降温的过程。7日全省内陆最低气温是零下4摄氏度,8号的最低气温将低至零下6摄氏度,沿海地区零下2摄氏度左右。

  

山东大幅降温降雨小麦疯长有望彻底解除[图]

  雨夹雪中的泉城济南夜景

  专家表示,这次降温将有有望彻底解决因为伏秋以来长期高温导致的小麦疯长问题。

  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以来(9月1日至12月7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46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62%,比去年同期偏少80%。这说明,伏秋以来的干旱问题还没有得到缓解。

  

山东大幅降温降雨小麦疯长有望彻底解除[图]

  麦农说,秋天不走,冬天不来,气温高,这么高的麦苗应该在来年清明节才会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