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设立产业创新团队 国内外海选创新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12月7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安徽省“十一五”期间决定在全省实施“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目前首批通过评审设立的创新团队已有27个,首批创新团队带头人的选聘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据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莉介绍,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工程是由安徽省委组织、省发改委、省经委、省科技厅、省人事厅共同组织实施,主要任务是用5年左右的时
间,在承载“861”行动计划重要项目、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建设100个左右产业创新团队,选聘100名左右创新团队带头人和500名左右带头人助理,集中开展"861”行动计划重点产业项目的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此举的目的就是要有效地提升安徽重点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技术水平,集聚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据了解,“115”产业创新团队是依托安徽本省优势企事业单位某一特定研发项目而设立,一般由1名创新团队带头人和5名带头人助理组成。在设立期间,安徽省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将按创新团队带头人每人每年5万元、带头人助理每人每年1万元的岗位津贴标准,拨给创新团队设立单位,对创新团队带头人和带头人助理的申报职称、科研项目、经费等,给予重点支持。

  目前,首批通过评审设立的创新团队已有27个。其中工业类20个,农业4个,医学类2个,社会科学类1个。工业类20个创新团队分布在新材料、机械、汽车、机电、能源、冶金、电子、化工、软件、医药等10个行业。安徽江淮汽车的“乘用车研发”、奇瑞的“发动机研发”、安徽丰原的“农作物秸杆生产燃料乙醇酒精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此次都设立了创新团队。

  另外,安徽省人才办现正统一组织各创新团队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创新团队带头人,带头人由各个创新团队设立单位自主选聘,对于国外、省外的人选还可采取“柔性引进”的方式选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