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固话市话清单10日起可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6 深圳晚报

      深圳电信负责人一一解答市民关心问题

      固话市话清单10日起可查询

      

      本报记者黄娜报道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信访办和深圳特区报共同主办的“直通车”昨天“开”进了深圳电信。深圳电信总经理邓小锋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市民关心的固定电话不能提供市内通话清单、账单迟到等问题一一作答。

      本月起可查询市话详单

      有市民询问为什么不能够有市话的详细记录,邓小峰解释,过去,由于技术原因,交换设备不具有市话详单计录功能。2006年8月底,中国电信在长时间准备的基础上,启动了全网技术改造,实现了市话详单计费功能,为客户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12月10日起,深圳电信各营业厅、10000号、网上10000号可为电信客户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

      声讯费清单查询上月起提供

      有市民问收取了声讯费为什么没有清单,邓小峰介绍,2006年11月份,在经过对网络进行技术改造后,深圳电信向客户提供声讯消费清单、互联星空消费清单和短信定制清单的查询服务。电信客户可通过电信营业厅、10000号、网上10000号等渠道进行清单查询。深圳电信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客户权益:一是要求声讯商必须委托深圳电信受理用户的投诉、关停及复通工作;二是要求声讯商必须保证代收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三是对于用户的声讯限呼要求,各声讯商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

      98%用户可按时收到账单

      有市民表示账单有时收不到,有时要迟几天才寄来,邓小锋介绍,深圳电信”推出的新版电信发票、账单将各项电信消费的项目一一详细列出,其中通信费还将细则费用进行了单列,客户除可了解到具体的消费项目及金额,还可了解到已付费用和产品预付冲减情况。

      关于账单投送,深圳电信委托了包括邮政局在内的多家专业投递公司,每月按时为客户寄送电信消费账单,98%以上的客户能按时收到账单;深圳电信还提供网上电子账单订阅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