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3月供应欧Ⅲ油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56 深圳晚报

      明年3月供应欧Ⅲ油品

      ■目前深圳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定价

      ■届时,新上牌车辆全部要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本报记者王雅邵东升报道本周,深圳“蓝天行动”进入机动车尾气整治阶段,环保、交通、发改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检查行动。昨天,在对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公交车抽检行动中,环保部门透露,我市目前已有75%的公交车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明年3月,深圳将全面供应欧Ⅲ油品,届时,新上牌车辆则全部要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目前我市公有公交车共8900辆,已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公交车有6682辆,占总量的75%以上。据介绍,从2003年8月30日起,我市要求所有新增及淘汰更新的公交车必须达到欧Ⅲ排放标准。为了鼓励公交营运企业加快行动的步伐,深圳市政府特别拨出专款,对提前更新为欧Ⅲ排放标准的公交车辆实施补贴,总拨款额逾3亿元人民币。

      随着机动车发动机的升级换代,油品质量问题也随之而来。昨天,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我市加油站、油库和油罐车油气的改造工作,已经启动了一段时间。据透露,目前深圳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对于欧Ⅲ油品的定价,预计明年3月全市油站将全面供应欧Ⅲ油品,届时使用标配油品的欧Ⅲ公交车尾气排污量还将进一步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