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民主政治建设获实效 村民自治机制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2月7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近年来,西藏各级民政部门在全区广泛开展村民自治活动,重点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村级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进一步落实,已初步形成了村民自治机制。

  2004年西藏成功召开全区第二次村民自治工作经验交流会议;2005年 顺利完成了全区第五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2006年,再次调整充实了村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
,基本上形成了区、地、县、乡四级工作网络;村干部误工补贴先后进行了3次调整,今年已提高到2000元,村干部的待遇和村级组织用房得到极大改善,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保障。

  目前,西藏广大基层群众的民主意识明显提高,党的群众基础得以不断扩大,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得到进一步维护,西藏城乡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截止目前,西藏所有的县(市、区),622个乡(镇)开展了村民自治活动。全区有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县1个,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县3个,自治区级村民自治模范县4个,自治区级村民自治达标县21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