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2.8万师范类毕业生遭遇就业“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12月7日电(记者 郑天虹)由于珠三角地区中小学师资接近饱和,今年广东全省2.8万师范类毕业生将面临求职“寒冬”,师范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

  据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高级职业指导师、培训总监王创介绍,2007年毕业的本、专科师范类学生达2.8万人,比2006年增加4000多人,珠三角地区公立学校的师资饱和及国家用人政策的调整对师范类毕业生就业造成影响。

  王创说,珠三角发达城市作为省内师范类学生就业的首选地区,长期吸纳应届生造成师资已接近饱和,同时珠三角地区学校近年来加强了对外省毕业生的引进力度,岗位竞争因此更加激烈。珠三角部分地区教育调整,部分学校合并后产生的富余教师将进入到师范类的就业大军中,珠三角对应届师范生的吸纳能力不可避免地大幅下降。

  同时,用人政策调整也压抑了学校选用应届生的热情。去年11月国家人事部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提出事业单位新招人员要“逢进必考”。王创表示,入职考试虽然体现了公平原则,但影响了学校用人自主权和招聘应届生的积极性。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建议广大师范类学生调整就业心态,选择去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民办学校以及非教育系统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