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流域排污总量略增 六省市地下漏斗面积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3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武汉12月7日电(记者 郭嘉轩)长江水利委员会日前向社会发布的《2005年长江流域及西南诸河水资源公报》显示:2005年长江流域排污量比上年略有增加,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六省(市)的地下水降落漏斗区面积呈减少趋势。

-->

  《公报》显示,2005年长江流域工业和生活废污水排放量为296.4亿吨,比上年增加8.3亿吨。2005年长江流域湖泊水质改善不大,在国家重点治理的“三湖”中,太湖仅有6.7%的面积达到三类水质,比上年降低9.8%,富营养区面积达到86.8%;三峡水库全年均达到三类水标准;丹江口水库全年均达到二类水标准;在长江流域监测评价的58个省界断面中,26个断面水质为一至三类,劣于三类断面比上年增加了5个,超标断面数占评价断面数的55.2%。

  另据了解,长江流域部分地区由于过量开采地下水,致使地下水位逐年下降,形成了地下水降落漏斗,对水资源的正常循环产生影响。对长江流域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六省(市)地下水降落漏斗进行的不完全调查显示,在纳入统计的17个漏斗中,漏斗区总面积14081.89平方公里,比上年减少714.13平方公里,呈缩小趋势。其中江苏省太湖平原苏锡常第II承压层深层漏斗面积减少最多,为484.1平方公里,浙江杭嘉湖平原III层漏斗面积则增加了186.99平方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