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晤塞浦路斯总统 塞方强调坚持一中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王岩)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塞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说,中塞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增多,经贸合作快速发展,相互投资不断增加。双方在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
果,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配合。中方赞赏和感谢塞方在台湾等问题上、在黎以冲突期间中国撤侨过程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大力配合,以及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中国珍视中塞友谊,发展中塞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这一政策都不会改变。

  帕帕佐普洛斯说,塞中建交以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我们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塞方一贯政策,这一政策今后也不会改变。作为欧盟新成员,塞愿继续为促进欧中合作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塞文化、卫生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的相关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胡锦涛等发表讲话 (2006-12-07)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胡锦涛、温家宝发表讲话 (2006-12-07)
胡锦涛纪念朱德诞辰120周年的讲话出版 (2006-12-02)
胡锦涛会见世卫组织候任总干事陈冯富珍 (2006-12-02)
胡锦涛会见世卫组织候任总干事陈冯富珍 (2006-12-02)
中央纪念朱德诞辰120周年 胡锦涛发表讲话 (200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