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达赖若真关心西藏应彻底停止分裂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再次指出,如果达赖集团真正关心西藏,就应该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彻底停止分裂祖国的一切活动。

  有媒体记者提问:上个月,达赖的代表在美国发表演讲警告说,如果在达赖去世之前不能够同中国中央政府达成妥协的话西藏就会出现动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作答说,首先,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西藏是所谓的“独立国家”。

  第二,西藏的形势正如中国其他地区的形势一样,是稳定、发展、和谐的,并且我们相信西藏的明天会更好,藏族同胞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秦刚对记者表示,你所说的人以及他所代表的势力和集团,长期流亡国外,从事分裂祖国、破坏中国民族团结的活动。如果他们真正关心西藏,就应该真正放弃西藏独立的主张,彻底停止分裂祖国的一切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达赖”的相关新闻
图文:十四世达赖敬献给毛泽东的礼品亮相北京 (2006-10-10)
“达赖欺骗了祖国” (2006-09-18)
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授予达赖国会金质奖章(实录) (2006-09-14)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授予达赖国会金质奖章 (2006-09-14)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授予达赖国会金质奖章 (2006-09-14)
外交部解密档案:周恩来三赴印度劝说达赖回国 (200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