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在华滞留朝鲜人和所谓难民问题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关于在华滞留的朝鲜人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重申,这些人和所谓“难民”问题无关。

  有记者问道:联合国难民属一位高官说在中国境内约有5万朝鲜“难民”,一旦中国把他们遣送回朝鲜,他们将会受到折磨甚至死亡。请证实这是否准确?

  “如果有这样的言论的话,我们认为是非常不恰当的,”秦刚说。他解释说,因为滞留在中国的这些朝鲜人不是所谓的“难民”,而是非法入境者。他们冲闯外交机构、学校和机关,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国的法律。

  秦刚指出,对他们,中方是本着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的原则妥善加以处理的。所以中方希望有关方面、有关人士能够客观地看待这样一个问题。这些人和所谓“难民”问题无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滞留 朝鲜”的相关新闻
滞留朝鲜的前美大兵40年后与美亲属首次通电话 (2004-07-13)
菲允许滞留在德驻华使馆的朝鲜避难者前往韩国 (20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