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侨界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江西发展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41 中国江西网

  

侨界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江西发展支招

  12月7日,江西省侨界代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座谈会在南昌召开。(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侨界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江西发展支招

  12月7日,江西省侨界代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座谈会在南昌召开。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英培(右)、省政协副主席张华康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7日南昌讯(记者 沈德森 报道)12月7日,江西省侨界代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人大常委外侨民宗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委、省外侨办、省侨联联合邀请了数十位江西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资企业家及留学回国人员,为江西发展献计献策。省人大副主任朱英培、省政协副主席张华康出席座谈会。

  全省“双建”活动启动后,全省侨界积极响应,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双建”。座谈会上,参加会议的侨界代表普遍表示,他们已经把江西作为第二故乡,已经习惯地把自己当作江西人中的一员。1997年从福建来到江西发展的江西巨成实业有限公司(港资)总经理黄祖渊说:“我们每次外出或者回家见到亲友,总会不由自主地说‘我们江西’现在发展的怎么样,或者说我的公司发展的很好,得早点‘回去’等话。心里总会见证或者参与江西的发展感到自豪。”黄祖渊表示,能参与这次座谈会,面对面地和省领导交流,探讨江西的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为江西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感到由衷高兴。

  据不完全统计,自“双建”活动开展以来,江西侨界建言献策百余条。江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还专门编辑了《“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简报》。《简报》精选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出的好的建议和意见提供给省领导参阅。侨界参与“双建”活动的活跃和积极,成为全省“双建”活动的一大亮点,得到了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简报》共编发11期。

  建言选登:

  奥地利华人、江西奥华水泥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江波

  江西近几年的经济发展的很快,招商引资工作功不可没。为更好的取得招商工作效益,我建议实行“以商招商”的办法:将那些已经在江西取得良好发展的外商组织起来,通过他们的人缘和关系,以亲身经历向亲友介绍江西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状况。这比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介绍更有说服力、可信度,更能吸引外商的兴趣,提高招商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各地方政府要重视发挥侨联和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由政府确定招商引资的主题,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负责定向组织或引荐客商。这样,不仅能提高招商引资的效率,同时,也有利于政府宏观上指导,避免招商引资活动出现场面大,实效低的人海战术。

  印泥华侨、江西福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兆国

  这几年来,江西省在引进外资,加快工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不仅壮大了地方经济,也增加了财税收入。随着外来企业不断增多,工业规模逐渐扩大,扶持重点企业,鼓励大型工业企业,发展高附加值企业应当成为经济发展的方针之一。我建议借鉴浙江省税收上实行扶持重点企业的办法,对一些效益好,具备一定生产规模的大型企业或外贸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在税收上给予优惠,而对资源消耗型企业或加工型小企业以及对环境污染的企业等,则采取相反的措施,通过税收杠杆,鼓励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从而加快我省崛起的步伐。

  由于我国已成为亚洲经济最为活跃的国家,而侨居印尼的侨商因受侨居国侨民政策的限制,都有回国寻找商机投资发展的意愿。但他们对我省的情况不是很熟悉,我建议省领导能亲自率团赴印尼宣传、推介江西的情况,我愿意为有关出访做好前期联系与活动安排等工作。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