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市各部门推卸停暖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57 华夏时报

  至今没有哪个部门对市民说一声抱歉

  据新华社电在零下十多摄氏度的寒冷中度过了近100个小时的上万户乌鲁木齐市居民,终于在前日晚间盼来了望眼欲穿的暖气。

  几天来,他们不仅身上寒冷彻骨,有关部门的麻木冷漠,更在他们心里结上了一块
化不开的冰砣。

  记者对这次大面积停暖事件的采访进行得很艰难。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回答,多是“这个没有什么好采访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等搪塞之辞,记者听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请耐心等待”。

  在华电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抢修现场,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政府部门和兄弟企业提供抢修支援时,工作人员回答:这些都是企业的事情,你还能指望谁?记者了解到,华电苇湖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用的1号、2号锅炉是同时运行,没有备用机组,因此只要有一个锅炉出现故障,大面积停暖将不可避免。

  前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媒体发布新闻说,本次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只是“低温运行”,不叫“停暖”。

  对此,一位姓张的市民非常反感:暖气包放出来的水冰凉,学生们都裹着被子读书,还说不是停暖?这样辩解,岂不更让人心冷,事关千家万户的生活,政府部门难道就没有责任了吗?

  在本次突发停暖事件的4天中,市民们没有看到有关各方执行应急预案应当产生的效果。万嘉热力有限公司用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马云说,热力公司的应急预案只是针对管网事故设计的,如管网爆裂。但本次停暖是因为电力企业设备故障,不在热力公司责任范围。

  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哪个机构、哪个部门称对这一事件负有责任,没有谁说“我有错”,更没有哪个部门对市民说一声“抱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对记者说,发生时间这么长、面积这么大的停暖事件,我们听到的只是辩解,却看不到有谁在反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