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长批评交警工作 交警立军令状3个月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00 国际在线 (来源:信息时报)

  “北京、上海的交通比广州堵,但广州交通秩序比较乱……”世界五百强企业直接向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提出意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广州市长张广宁实地调研后对广州交警提出严肃批评。

  广州交警决定对交通管理“做大手术”——补充三成机关警力到一线,中队长以上领导高峰期蹲守堵塞黑点,并立下军令状:3个月明显改善广州交通秩序。此次交通整治工作还
首次将责任逐级分解,其中,若对拥堵黑点疏导不力逾三次,将对“守点”中队长予以撤职处分。

  世界五百强企业向黄华华提出重量级的“投诉状”

  张广宁对交警提出严肃批评

  近期,黄华华省长给张广宁市长转来世界五百强企业对广州交通的意见,反映“广州交通秩序比较乱”;10月13日张广宁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如何加强交通管理工作;在两次实地调研交通拥堵点之后,张广宁11月21日再度开会,对交警工作提出严肃批评,“北京、上海的堵塞情况比广州严重,但交通秩序却比我们要好,转弯车辆道不会有直行车辆插队,绝大部分都是规规矩矩地排队等候。”张广宁要求,务必以最快速度拿出硬措施,对解决交通堵塞黑点的问题列出具体时间表,尽快改善交通秩序!

  问题不容忽视

  擅离岗位看人打球 民警自言证已扣够

  广州交警支队队长刘敬军昨日坦承,广州交通管理问题不少:机动车量急剧增长,但相应的管理模式没能跟上。智能交通管理指挥系统9月下旬启用,与之配套的规范管理尚未定型,机动车乱停放抓得不严、不够,有些新开通的主干道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相当严重,乱穿插变线的违法行为也不少,经常造成

交通事故并引发交通堵塞。交警队伍管理方面也存在问题。不久前的一天,适逢上下班高峰期,艺博院门前路口只见一辆交警
摩托车
却不见了人,后来一查原来那名交警跑去广场上看人打羽毛球。问及擅离岗位的原因,他竟然说已经扣够证、完成任务了。

  “这些问题都是不容忽视的。”事实上,针对广州交通整治工作,广州交警支队10月、11月已经召开了大范围的动员大会、再促进大会,但具体落实力度仍然不够。面对下立的“军令状”交警能拿出什么新招呢?

  对内进入战备状态

  补充三成机关警力到一线

  从现在起,全支队民警停止休假和外出,进入战备状态,30%的机关民警下基层支援一线,形成强大的一线整治力量,向机动车乱停放、乱穿插变线违法行为宣战,向“泥头车”、“校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严重违法行为宣战,向一切影响交通秩序、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宣战。

  中队长大队长齐上街疏导

  据了解,“守点”这一招“灵感”来自广州市政府秘书长陈国。陈国曾两次致电刘敬军,称黄埔大道安排民警守点监控后,乱穿插违法行为减少,堵塞情况明显改善。

  此次交通整治实施方案提出一个“守点”原则,就是要严防死守:对排查出来的14个堵塞黑点,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各交警大队要安排一名中队领导和两三名民警在路口“守点”,一旦拥堵现象严重,如车辆陷于停滞,路口转了两次信号灯仍没能通过,就要采取措施疏导分流,将交通堵塞消除在萌芽状态。

  大队领导要加强巡查,特别是晚上高峰时段,除了一名值班领导,其他在家的大队领导都要到马路上去。

  “交警的工作场地在马路上,不是在办公室”,市公安局李卫平副局长称,如果在下午5时以后到大队部看到值班领导以外的大队领导,见一个就批评一个。

  大队领导上马路最好都开摩托车出去,见到堵塞的地方马上停车疏导,“民警见到大队领导都站路口指挥了,还能有什么怨言!”

  三次守点失败撤中队长

  广州首次在交通秩序管理中提出责任区概念,并把工作责任逐级分解,层层分包。其中,“守点”中队长若没有及时疏导分流车辆导致拥堵的,将追究中队长责任,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责令检讨、全支队通报批评,第三次撤职!而对消极应付工作、没有完成任务的民警,将送去培训,仍然没有改观的按照相关程序予以辞退。

  见违不纠倒查大队长责任

  为了加强督查和奖勤罚懒,交警支队特别成立检查督导组,每周通报一次,一个季度进行一次奖惩处理。3个月之后,管理效果明显好转的片区承包中队、民警兑现奖励,表扬、申报立功、提拔任用;3个月之后管理效果没有好转甚至下降的大队,或出现问题被新闻媒体曝光的,实行责任倒查,直接追究大队长和政委的责任。

  对外首提强势管理

  用足罚款手段震慑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整治工作,还首次提出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势管理”。该罚款的、该记分的、该吊销证件的、该行政拘留的,决不姑息迁就。各责任区民警,要用“眼睛里容不得半点沙子”的工作态度,对违法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执罚一辆,绝不放过、绝不留情、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交警要让经常行经自己责任区的机动车驾驶人知道,这是严管区,得小心翼翼、遵章行驶。各个责任区都是严管区,全市连成一片。

  在用足罚款、暂扣、吊销、拘留、记分等管理手段的同时,各大队的警牌汽车每天都要出到路面流动抓拍机动车随意变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警用摩托车巡逻动态纠违力度,发现实线变线、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用喊话器纠正并追截处罚,通过各种手段有效震慑

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刘敬军称,强势管理之下,“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不仅本地司机,还有外地司机,进入广州辖区都会规规矩矩,不敢违法了,广州的交通秩序必将有明显的改善。”(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何雪华


广州交警立军令状改善交通状况
广州市长批评交警工作 交警立军令状3个月改善
  面对市长对交警工作的严肃批评,广州交警决定对交通管理“做大手术”,并立下军令状:3个月明显改善广州交通秩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广州 交通”的相关新闻
张冲:广州交通,殊途同归与不约而同 (2006-12-08)
香港-广州-连州交通图(图) (2006-11-28)
广州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行为 (2006-11-22)
广州交警将200名学生交通违章通报学校处理 (2006-11-10)
广州司机斗气堵塞交通 (2006-10-17)
广州交通大动脉下水管爆裂交通堵塞万户停水 (200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