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专题 > 正文

有关部门表示北京不会出现大面积停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由于使用了劣质煤导致热电锅炉停机,乌鲁木齐市日前出现大面积停暖,有上万户居民受到影响。记者从北京市相关单位了解到,由于供暖管线的合理布局和“煤改电”的实施,北京市不会出现类似的大面积停暖问题。

  乌鲁木齐市使用了劣质煤,使锅炉出现厚达一尺的结焦,不能正常燃烧供热,从而导致大面积停暖。

  北京市热力集团为北京市最大的供暖单位,负责超过1亿平方米的供热面积。记者从该单位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只有五大主力热电厂仍在使用煤炭,这五大电厂都属于热电联产企业。

  热力集团的集中供热管线已基本上达到了互联互通,各个环节和系统都可相互支持,相互补充。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某个热电厂出现类似乌鲁木齐的这种事故,那么供热管线就会互相补充热量而不会停热。

  据市政管委介绍,目前,北京市基本上完成了20吨以下的小燃煤锅炉“煤改气”的改造,燃煤供热的面积相对以前要少很多,从这方面也避免了大面积停暖的可能。

  另外,相关部门在供暖季前已制定了相关的应急抢险方案,如果发生意外事故造成停暖,各部门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冬季 供暖”的相关新闻
北京冬季供暖面积又增千万平方米 (2006-09-27)
关于加强冬季供暖中节能工作的建议 (2006-01-13)
石家庄电业局 积极做好冬季供暖电力供应 (2005-11-15)
北京一研究所同西班牙公司合作销售太阳能热水器 (2005-11-15)
关注兰州冬季供暖:拨打8113000捍卫 (2005-10-31)
大陆6高校入选全球200最佳大学 北大成亚洲第一 (2005-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