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GPS车辆监控系统上岗一月 首批36位超速司机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5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装有GPS系统的汽车即使行驶在千里之外,若出现超速、超员等违法情况,也会被坐在办公室的交巡警看得一清二楚,司机若不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违法情况就会被记录下来,受到相应处罚。

  司机看到了自己交通违法录像

  “11月3日16时27分12秒至16时30分49秒,开封至商丘高速路段上,车速在104公里~122公里,超速3分30秒。”昨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监测室内,车管中队中队长雷震告知司机周某违章情况。

  “有这么快吗?”司机周某有点不相信。随后,民警调出了周某当时的行车路线和车速情况录像。周某无话可说,接受了处罚。

  雷震介绍:“GPS车辆安全生产监控系统刚落户我们队一个月。”共查到36位司机交通违法,昨天让这些司机一并接受处罚,并进行交通知识学习。

  郑州交运集团1304辆车受监控

  “这些绿点就是一个个行走的车辆。”雷队长指着检测室内一个大屏幕说,屏幕上是密密麻麻的全国道路线,上面的绿点即被监控到的车辆。点击任何一个绿点,都能看出该车正在行走的路线、车速及是否超员。通过耳麦,民警还能和司机对话;通过视频,还能看到车内情况。

  雷队长介绍,这套车辆监控系统是郑州市交运集团投资建立的,和交巡警三大队联合使用,全国也只有交巡警三大队有这个监控系统。这套系统主要针对的是交运集团的1304台营运车辆,其他车辆是否纳入这个监控系统,目前还没有确定。这套系统除监控司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调度等外,司机出现险情时,还能用它来报警求助。

  线索提供 李东亚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