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巴”将开进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2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7日讯(记者 祝田园)继两家供气公司进行整体合资改制后,我市将推进公交行业的合资改制。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的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香港新世界新壹巴服务有限公司将与市公交总公司进行合资改制。改制项目将于明年完成。预计市民乘坐公交车的票价不会发生太大波动。

  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经营指导处处长关建庄介绍说,目前市政部门正在与香港新世界
公司下属的新壹巴服务有限公司就公交合资进行谈判,现在已经进入合同谈判阶段。市公交总公司将先拿出恒生公司的空调线路与香港新壹巴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合资。下一步,市公交总公司将与新壹巴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整体合资改制,整体合资后由我市控股。

  关建庄指出,新壹巴进入济南公交市场,将打破济南公交市场一家垄断经营的格局,这对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的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广大市民也将因此得到更加快捷、舒适、优质、安全的乘车服务。同时,由于港资的引入,港商直接参与我市公交市场的竞争,也增大了对现有公交企业的竞争压力。引进新的经营理念,能够促使我市公交企业加快改革步伐,提高竞争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两家合资后,市民乘车的价格会不会有大幅调整呢?对此,关建庄称:“合资的前提是外来企业必须执行济南市价格体系,需要调整时我市公交行业将全面调整。我市将通过特许经营授权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并对合资企业进行服务质量、价格体系等方面的约束。假如合资企业在这些方面不达标,他们的经营权利也将被收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