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台中市长胡志强称不会为选举站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台中市长胡志强称不会为选举站台(图)

车祸前的胡志强伉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污浊的社会政治空气中,在邵晓铃与胡志强这次车祸之后,我们仿佛闻到一丝清新的空气!胡志强这个政治明日之星,这一阵子如何走过来的?

  那是11月19日凌晨,当他从邵晓铃的弟弟、署立彰化医院院长邵国宁口中听到妻子必须截肢时,胡志强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他要从此退出政坛。“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
这样的决定,我要陪Shirley(邵晓铃),我什么都不要了。”他苦着脸:“唉,太太失去一只手臂,总该换回一个丈夫。”

  19日下午,胡志强第一次见到手术后的邵晓铃,一见爱妻全无昔日娇俏,左上肢没了、全身仍然血肉模糊的模样,顿时情绪陷入激动,“辞职”的心意更为坚定了,“太太都变成这个样子了,我做‘市长’有什么意思?”当下,他连12月8日在市议会今年度总质询闭幕时要对议员说的话都打好草稿了,胡志强说,他的开场白是:“伙伴们,请你们原谅我的落跑,我做逃兵是不得已的,我要回家照顾太太。让我们在这里说再见,因为你们要继续向前走!”

  1995年6月,在胡志强要出发到美国担任驻美代表的前一天晚上,邵晓铃一通一通电话打给“新闻局”每一个部属的配偶,谢谢他们在过去几年来,“把先生借给胡‘局长’,才让‘新闻局’业务可以蓬勃发展”。每个接到电话的“新闻局”眷属都感到意外并且十分贴心。

  这样的一场大浩劫让胡志强什么都不想,祇求妻子可以保住一条命。而他很想今后的人生完完全全只属于家庭、只属于妻子。

  不过,这个决定却在差不多三十个小时后翻盘

  胡志强与妻子等人的

车祸发生在为
国民党
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站台之后,接着引发全台湾排山倒海的关切与祝福,车祸似乎成为唤醒台湾人心中那分涓涓善意的起点,这是台湾相当罕见的事;很快的,部分政治人物也在其中嗅出了不寻常的味道,不分蓝绿,都有人开始想在胡志强身上做文章。

  “民进党有人担心我有‘卢修一’效应,旁敲侧击问我选前会不会去站台?”胡志强说,国民党这里也有人在游说他,选前在候选人的场子里现身一下,“效果会很好”。

  但胡志强反问:“如果说我太太发生这么惨的事,我还想要从中得到任何政治利益的话,我还有人格吗?我还算是个人吗?”胡志强强调:“我不能在此次选前为任何人站台。”绿军不用忧心,蓝军不要期待。

  1997年,台北“县长”选举,当时生重病的“立委”卢修一为拉抬苏贞昌选情,在选前之夜,卢修一满头白发,拖着孱弱的身体,单膝下跪要大家投苏贞昌票的画面震撼全台。

  不过,胡志强说得很清楚,他不会也不能在这种时刻还去为选举站台,此时此刻太太还躺在床上,“我不是不牵挂,但我真的没有那个心情”。

  相关链接:邵晓铃表情增多会笑会皱眉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车祸昏迷了18天的台中“市长”夫人邵晓铃12月6日已由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住到胡志强“市长”对面,方便就近照顾。院方表示,邵晓铃已会说话、吃东西,表情增多,会笑会皱眉但神志仍不清楚。

  邵晓铃的语言恢复能力也在逐渐转强,能够跟着旁边的人吐出同样的字眼,比如,胡志强凑近她说“国宁(邵晓铃弟弟)来了”,邵晓铃也会跟着说“国宁”。

  在英国住了十年的邵晓铃熟谙牛津腔英语,听惯了英语,胡志强特别嘱咐医护人员跟老婆说英语时,要注意腔调,不要把邵晓铃的牛津腔给弄乱了。

  目前,胡志强要已经返回英国的女儿不用急着回台,“这阵子就让我自己来照顾老伴”。一家人对邵晓铃未来要面临截肢复健、脸部整型美容等长期抗战,心里已有充分的准备。邵晓铃回家的时间指日可待,胡志强也开始整理心情计划如何陪太太复健。以往由太太关注的子女就业就学问题,他也要开始参与考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