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扁与林义雄同台演出"大团结"? 菊营最高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27 华夏经纬网

  

扁与林义雄同台演出"大团结"?菊营最高机密?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高雄市长选战进入最后一天决战时刻,陈水扁的行程也大多数已确定,就是要到高雄辅选陈菊。根据菊营的规划,最后的高潮将
是陈水扁率领车队进入晚会会场,营造气势。

  据报道,陈水扁是否会站台演讲,民进党内迄今均无法证实,且人人也都说不确定。因为与阿扁翻脸的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确定将登台演讲,扁是否会与林义雄同台演出“大团圆、大团结”的剧目,似乎是菊营内部的最高机密,要到最后一刻才揭晓。

  据悉,民进党近年赖的多次大型选举中,对于选前之夜的压轴节目总是会邀请“神秘嘉宾”,将晚会活动气氛炒热到最高潮。根据菊营的规划,民进党的天王通通要到,陈水扁、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和林义雄来都会来进行最后的站台助讲。

  不过,考虑到林义雄当初退党的原因就是针对阿扁,而游锡堃当初选党主席,林义雄也公开反对,因此,菊营煞费苦心,把三人参与晚会的时间错开,避免尴尬。

  其中,阿扁从下午起将再度站上战车,帮陈菊扫街拜票,最后阿扁将率领车队进入会场,营造气势。但是菊营始终未透露,接下来阿扁还要做些什么,而且在接下来林义雄的演讲时间中,阿扁是否也会在场,以及阿扁是否有可能在最后举手喊“冻蒜”的时刻,与林义雄共同拉起陈菊的手,给予加持,菊营一概都说不清楚,同时民进党内对于阿扁不会与林义雄同台演出,人人也都不敢说确定。

  阿扁连日天天到高雄辅选,确实重新寻回南台湾民众的热情,因此,菊营认为,阿扁的南部基层实力仍然不减,有吸引基本选民的票房魅力在。菊营还认为,林义雄在选前两天进驻陈菊总部,用清廉的形象希望可以吸引中间选民青睐。

  阿扁与林义雄在高雄街头分进合击拜票,是菊营最理想的如意算盘,而如果在选前之夜的晚会上还有令外界大感意外的演出,外界一般猜测,扁与林义雄若能尽释前嫌,分别拉起陈菊的左右手,对于民进党来说,将可望是一个“大团结、大团圆的快乐结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