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毕业研究生增3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2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双报道 2007年,辽宁省毕业研究生数量将达到17413人,比2006年增加4638人,增幅达36%。

  昨日,在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市场举行的辽宁省第二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双选洽谈会公布了这一信息。

  双选会上,近70家单位提供了2000余个需求岗位,共吸引省内40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毕业研究生入场求职。

  "虽然毕业的研究生人数多了,但研究生就业难的问题并不存在",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龙说。

  他解释,从去年的研究生就业情况来看,辽宁省毕业研究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个别学校研究生就业率超过95%。“明年研究生就业率也不会低。”

  [就业提示]

   研究生需求市场悄然变化

  昨日的双选会上,记者发现,今年至少60%的高校招聘教师都要求博士学位。而硕士生到高校大都是任职辅导员或者是公共课教师。

  从用人单位提供的需求信息来看,对研究生需求量较大的主要是外语、机械、计算机和市场营销等专业。还有一些需要采油、锻制等专业研究生的院校根本没收到简历。

  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龙建议,研究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多留心,要及时把握就业市场的变化,才能更好地就业。

  记者 吴双

  来源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