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少林寺被指"相当有钱" 僧人自杀影响"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30 中国新闻网

  

纽约少林寺被指"相当有钱"僧人自杀影响"生意"

  资料图片:释恒善在纽约少林寺担任教练期间深受信众和学生的敬重。(来源:美国《侨报》)

  《世界新闻报》12月1日报道了纽约少林寺武僧释恒善自杀身亡的消息。记者曾经到
寺里进行采访,从中感受到,纽约少林寺相当有钱。

  12月2日,纽约少林寺为上月24日自杀身亡的武僧释恒善举行超度及纪念仪式。

  纪念仪式在恒善曾经洒下无数汗水的练功场内举行。大厅当中专设一个临时的灵位,上面张贴着多张恒善的照片,大多是他练功或表演的镜头,照片前摆放着几支菊花。堂前电视机里反复播放着恒善生前表演少林功夫的短片。

  住持释果林流着眼泪自责说,不该让恒善离开少林寺。他说:“恒善若是留在少林寺,再苦再累也不会出事的。”释恒善的生前好友和各族裔学生先后上台缅怀恒善,用中文或英文述说了恒善生前的善行善事。

  全天排满武术课程

  纽约少林寺位于纽约法拉盛市商业中心附近的41大道西北侧,拥有一个专用停车场。在寸土寸金的纽约,拥有一个能停数辆汽车的露天停车场是很了不得的,如果100万美元在那里能买到一套房子的话,却不一定能买到一个露天停车场。因此,在41大道上拥有房产和专用停车场,纽约少林寺的经济实力由此可见一斑。记者曾经在这个停车场上,看到几辆全新的高档轿车,而很多来美国打拼了十余年的华人,包括记者自己,也买不起这么高档的车。

  据记者了解,少林寺的主要收入来源于信众的捐款,武术学员的学费,以及出去表演的酬金。每到周末,纽约少林寺全天的课程都排满了,教练们常常一天要接连教好几个班。但是据释果林亲口说,少林寺的僧人是没有工资的,只有生活费,而生活费多少,他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恒善自杀影响“生意”

  法拉盛是亚裔移民集居区,每到农历新年的时候,亚裔社区都会举行游行联欢。记者日前遇到了一位春节游行组委会的人,据他讲,往年少林寺会参加春节游行,当然都是要报酬的。今年的春节,组委会也希望少林寺参加,提出的酬金是3000美元,但释果林坚持要6800美元。组委会认为,游行联欢是社区的自娱自乐活动,没有盈利,活动资金都是来自社区居民的捐款,因此没有答应果林的要求,所以少林寺今年没有参加游行,为此很多观众感到遗憾。

  释延章被赶出少林寺,也与钱的问题有直接关系。一次,一个商业机构举办庆祝活动,私下请延章和几个武僧去表演,之后给了每人一个红包。果林知道后,非常不高兴,便让延章等走人了。记者曾听纽约少林寺的一个武术学员说,有一次,他和其他学员买了个生日蛋糕,为一个教练僧人过生日,这事让果林知道后,他训斥了这名僧人,给这名僧人造成很大压力。

  恒善自杀的事在纽约华人圈引起了强烈反响,这对纽约少林寺的声誉有所影响,也间接影响了它的“生意”。最近的一个庆祝活动原计划要请少林寺武僧去表演,近日又取消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记者:聂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