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永州破获一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银行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长沙12月7日电(记者 明星)记者7日从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2005年永州“11·10”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高大亮(男,36岁,湖南省祁阳县浯溪镇人)于2006年11月21日落入法网,另一犯罪嫌疑人朱庭中(男,28岁,江苏省沭阳县人)在逃跑途中枪支走火自伤后不能行走,被高大亮用枪打死。介绍高大亮购得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龙冬生也于12月5日被抓捕归案。

  永州市警方查明,2005年11月10日7时20分,犯罪嫌疑人高大亮、朱庭中驾驶摩托车窜至该市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信用社港子口分社,抢夺刚刚送到装有20余万元现金的钱箱。女营业员莫晓辉奋力保护钱箱,并大声呼喊:“有人抢钱啊!”周围群众闻讯赶来,自发参与保护国家财产。犯罪嫌疑人将莫晓辉从营业厅拖至大街,莫晓辉牢牢抓住钱箱,穷凶极恶的朱、高两名犯罪嫌疑人掏出手枪向莫晓辉开枪,致其当场死亡;朱、高二人又向追来的梅湾办事处三多亭社区干部陈本亮、何兰君二人开枪射击,陈、何二人先后倒地。朱、高二人趁机抢走现金20余万元,驾车逃走。陈、何二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造成了震惊全国的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

  据犯罪嫌疑人高大亮交待,2001年他在云南楚雄认识了朱庭中之后,两人多次密谋策划抢劫银行一事。2005年3月,高大亮在龙冬生的介绍下,到西南边境分两次用22000元购得手枪和子弹等犯罪工具。2005年11月10日7时20分,高大亮驾驶两轮摩托车与朱庭中窜至冷水滩区上岭桥信用社港子口分社抢劫。高大亮在外望风和接应,朱庭中闯进营业厅抢劫钱箱,因遭到营业员和周边群众的顽强抵抗,高、朱二人便开枪射击,致3人死亡。高、朱二人在抢得钱箱后,迅速逃窜。逃跑时,朱在慌乱中因枪支走火自伤小腹。二人逃到冷水滩区珊瑚乡忠烈村路段一山坡上将钱箱撬开,劫走现金20余万元。后因朱伤势过重,无法继续逃跑,便躲进路旁的山林里。高大亮开枪将朱打死,独自携款潜逃。犯罪嫌疑人高大亮逃回祁阳县下马渡镇后,将其作案用过的枪支埋藏在大华山上。

  根据高大亮的交待,2006年11月29日,警方在冷水滩区珊瑚乡四丘田山上的密林中找到了朱庭中的尸骨和两枚弹头、一枚弹壳。12月1日晚,又在祁阳县下马渡镇大华山丛林中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高大亮所藏的枪支5支,子弹数十发以及其他重要物证。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