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月消费价格涨幅仅次于春节衣服价格居然涨得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4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天易报道昨从市统计局城调队获悉,上月我市市场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明显。

  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2.2%,涨幅仅低于今年春节1月份的2.5%。其中衣着类价格跃升涨幅之首,食品类价格也呈现出不断上升的趋势。

  据统计,与去年同月相比,八大类居民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呈“六升一降一平”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类价格上升1.7%、衣着类价格上升7.8%、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升2.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升2.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升1.7%、居住类价格上升3.4%。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1%,烟酒及用品类价格持平。

  据统计,11月份我市粮食制品价格比上月上涨3.8个百分点,食用植物油价格比上月上涨1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出现持续上涨,比10月上涨了5个百分点。而鲜果价格受上市量增加的影响呈回落趋势,比上月下降8.2%。随着上月冬季新装陆续登场,衣着类价格整体出现上升,其涨幅跃升为八大类之首。

  与此同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仍维持高位。据悉,进入冬季,液化气价格随着用气量增加也呈上升趋势,比10月份上涨了3.4%,目前市场零售价已达90元/瓶(14.5公斤),而煤炭价格也小幅上升,比上月上涨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