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历经20多年已将八颗气象卫星送入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昌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八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至此,中国已将八颗气象卫星成功送入太空。

  这八颗气象卫星包括四颗“风云一号”极轨气象卫星和四颗“风云二号”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它们发射历程如下:

  一九八八年九月七日,“风云一号”A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一九九0年九月三日,“风云一号”B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一九九七年六月十日,“风云二号”A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一九九九年五月十日,“风云一号”C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

  二000年六月二十五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风云二号”B气象卫星。

  二00二年五月十五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风云一号”D卫星。

  二00四年十月十九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中国首颗业务型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二号”C星。

  二00六年十二月八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从而实现双星对地同步立体观测。

  气象卫星属于遥感类卫星,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中国是继美国、前苏联、欧空局、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自行研制和发射静止气象卫星的国家,也是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第三个自行研制和发射极轨气象卫星的国家。目前,中国气象卫星历经二十多年发展,已建立极轨和静止两种气象卫星系列及相应地面应用系统,并成为世界气象卫星观测网的重要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