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先发展公交 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27 竞报

  公交IC卡乘车打折优惠

  名称单一票制、计程票制线路现月票有效分段计价线路

  普通卡4折0.4元

  学生卡2折0.2元

  公交月票卡计次卡作废,储值区充值后可以刷卡乘车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昨天,北京市有关部门公布了本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一系列改革方案。依据这个拟订方案,从2007年1月1日起,本市拟取消传统公交电子月票(地铁月票卡仍将保留,取消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普票就低统一价格,持IC卡乘车享受四折优惠。有关这次公交改革的拟订方案将从现在开始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正式的实施方案预计在年底公布。

  统一公交普票票制票价

  调整统一地面公交票制票价是这次公交改革方案中的重要措施之一。李建国介绍,公共交通将坚持有利于增加公交吸引力,有利于线网均衡满载的低票价政策。

  方案拟自2007年1月1日起,取消公交成人月票卡、学生月票卡、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保留地铁专用月票卡,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可置换为地铁专用月票卡。统一地面公交普票票制票价,单一票制线路1元/乘次,计程票制线路12公里1元起价,每增加5公里加价0.5元。保留现有的普通卡,发行学生卡(贴学生本人照片)。

  公交月票充值可刷卡乘车

  李建国解释到,此次取消公交月票卡和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卡后,市民手中的公交月票卡可以继续使用,即月票卡中的月票计次卡作废,但储值区可继续使用,充值后就可以刷卡乘车了;原地铁联合月票卡直接转成地铁专用月票卡;学生月票卡也直接转成学生卡。

  拟发行三种计次限时票卡

  为了方便外地游客在北京乘公交车,有关部门还拟发行三种计次限时票卡。“这种票卡,主要是为了方便短期在京驻留的旅客,具体方案还有待征集大家意见后确定”。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