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少年竟上学校收"保护费" 一个多月被敲诈十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安庆讯老师上课期间,几名少年气势汹汹,手拿砍刀,敲打窗户玻璃,威胁课堂上的一名学生交保护费。这个在周星驰电影《逃学威龙》中才有的镜头,近日却活生生地在安庆一所中学校园内上演。12月2日,接到报警的同安路派出所迅速出警,两天后便捣毁了这个由6名少年组成的犯罪团伙。令办案民警意外的是,这起系列敲诈案,有6次发生在学校大门前,还有几次威胁电话打到了受害者的家中。

  12月2日上午9时许,位于湖心中路某中学初二学生万明(化名)在其父亲的带领下来到同安路派出所报警,称一个多月来,万明多次被人敲诈勒索。

  据万明回忆,从今年10月20日开始至今,6名年龄在14至17岁的少年敲诈他多达十余次,每次都是以要打架缺钱花为由向万明要钱,其中有6次就发生在该校门前,还有几次威胁电话竟打到了他的家中。令万明至今难忘的是,11月28日下午4时45分,就在他上课期间,这伙人竟气势汹汹来到了他上课的教室外,隔着窗户,用明晃晃的砍刀敲打窗户玻璃,威胁他交保护费。

  经查,这伙人共分7次从万明身上敲诈了900元,大部分钱用于上网、溜冰、在咖啡厅开包间。在这伙人中有4人曾经或现在是受害学生的同学。

  据了解,万明虽被敲诈十多次,但由于害怕,一直不敢告诉任何人,直到12月1日,万明的父亲发现万明和弟弟的存钱罐突然空空如也,而家中的钱也有所丢失后,才发觉此事。

  12月3日,涉嫌敲诈的两名该校学生被警方抓获,并缴获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一把。4日,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年仅15岁的徐某在网吧中落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庞继杰乔剑艾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